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王建宙:5G应用开发不要炒作概念

2020年06月30日 11:59
T中
王建宙认为标志性5G应用出现会快于3G,鼓励企业和资本加入开发,踏踏实实挖掘5G特性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5G网络范围不断扩大,应用开发迫在眉睫。全球移动通信协会(GSMA)高级顾问王建宙鼓励企业家和投资者参与5G应用开发、关注通信服务需求的新变化。

  现阶段参与5G应用开发的主要是电信运营商和设备商,王建宙在6月30日的GSMA Thrive大会商表示,应该鼓励社会企业和资本参与,不过过程中切忌炒作概念。

  “一是建议(企业)踏踏实实地开发项目,不要炒作概念,将5G的各种性能体现出来;二是加深对5G技术的了解。5G的开发是建立在新知识之上,以前常用的市场调研的方式不一定适用,因为市场也不知道新技术可以怎么用,需要我们挖掘出技术特点,开发新的业务,拿到市场上去检验”。王建宙说。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