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能源内参|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创半年新高 环比上涨245%;扬子江造船打造LNG产业园 总投资60亿元

2020年06月27日 13:51
T中
6月底徐州市7家钢铁焦化等过渡生产企业全面停产;美国能源股普跌;前五月欧洲天然气需求下降8%

  【财新网】

  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创半年新高 环比上涨245%

  中国需求增加提振大宗商品海运市场,6月26日BDI指数(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站上了近半年新高,报1749点,环比上月涨幅245%。这主要得益于中国钢铁企业对铁矿石的需求增加,以及巴西铁矿石的产量和出口增加。BDI指数是衡量铁矿石、煤炭等干散货运费的国际通用指标,并常常作为宏观经济形势的先行指标。此前,受疫情影响BDI指数在5月中旬跌破400点。

  扬子江造船打造LNG产业园 总投资60亿元

  日前中国最大民营造船厂扬子江船业与江阴临港开发区管委会签署扬子江LNG产业园和临港君泰扬子股权投资基金两个项目,拓展新能源产业。扬子江LNG产业园项目总投资60亿元,根据国家绿色高质量发展要求和气化长江的规划布局,重点投资建设LNG装卸公共码头和LNG储气站,其中LNG装卸公共码头设计年装卸量600万吨,LNG储气站规划总容量50万立方米,建成后可新增销售收入150亿元,打造长江流域重要的LNG集散中心。临港君泰扬子股权投资基金则由扬子江造船与江阴临港开发区管委会、上海君和资本共同组建,项目总规模15亿元。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