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Waymo力推自动驾驶平台 与沃尔沃达成全球战略合作

2020年06月26日 16:24
T中
Waymo可能将公司关注重点转移至其自动驾驶平台“Waymo Driver”,把顾客运营等环节留给产业链条上的合作者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6月26日,沃尔沃汽车宣布与Waymo达成全球战略合作,Waymo成为沃尔沃汽车在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上的全球独家合作伙伴。这一排他性合作还包括沃尔沃持股的品牌极星领克

  Waymo一直是自动驾驶领域的“尖子生”,其前身是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自2009年起运作,至今已超过十年。2016年12月,Waymo从谷歌分拆出来,与谷歌并列成为母公司Alphabet旗下独立子公司。2020年3月,Waymo首次引入外部融资,筹得22.5亿美元。5月,Waymo首轮融资额增加至30亿美元。(详见财新网报道“Waymo启动外部融资 首轮吸金22.5亿美元”)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