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北京一病例4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假阴性问题值得关注

2020年06月25日 17:31
T中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表示,核酸检测也有假阴性问题,对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的人群不能掉以轻心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6月25日,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32场新闻发布会,披露了一例确诊病例,采集4次咽拭子进行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表示,核酸检测也有假阴性问题,包括采样等这些管理,对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的人群也不能掉以轻心。

  该病例13,女,60岁,住大兴区观音寺街道团河苑小区,已退休。6月3日到新发地市场采购,6月14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开始集中隔离观察,6月16日出现发热症状,当日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大兴区人民医院,6月15日至22日先后采集4次咽拭子进行核酸检测均为阴性,6月23日核酸检测阳性,6月24日确诊,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