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卖资产渡难关 阿布扎比签100亿美元能源大单

2020年06月25日 10:33
T中
在疫情蔓延,国际油价低迷的背景下,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以101亿美元出售旗下天然气管道资产公司49%的股权,以此获得现金流

  【财新网】(见习记者 赵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下称阿联酋)能源巨头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bu Dhabi National Oil Company,下称ADNOC)6月23日宣布,将以101亿美元出售旗下天然气管道资产公司(ADNOC Gas Pipeline Assets LLC)49%股权。

  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球需求和油价低迷的情况下,ADNOC面临经营压力,3月以来在削减资本开支上动作频频。而这项交易意味着将给ADNOC带来101亿美元的现金流,以及给阿布扎比带来同等数额的外国直接投资。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