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北京疫情|6月19日:8天183例 病毒溯源存争议

2020年06月20日 09:47
T中
数起聚集性病例和医护感染为局势增加不确定性,“人传人”还是“物传人”尚无定论,病毒是否在被侦测到之前已在人群中流传多时,也存在不同意见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疫情全球大流行,中国难以独善其身。自6月11日新发地批发市场发生聚集性疫情以来,北京已累计本地报告新增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83例,4省出现北京确诊关联病例。在防控上,数位专家判断北京疫情大规模扩散可能极小,但数起聚集性病例和个别医护人员被感染,为局势增加不确定性;而在溯源上,“人传人”还是“物传人”尚无定论,北京疫情传播全链条依然疑云笼罩。

  6月18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25例、疑似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已完成21例确诊病例均与新发地市场有关联,4例正在流调中。(见:北京新发地某餐馆确诊8名员工 北大国际医院一护士确诊)加上上述4例流调中的患者,目前未披露患者详情的一共49人,包括6月16日的31例和6月16日的21例当中的14例。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