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北京突发疫情,各地作何反应

2020年06月16日 14:53
T中
多地要求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北京市。不少城市还要求来自北京市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在抵达后进行集中或居家隔离观察,以及采取核酸检测+血清检测等措施;北京的部分省际客运班线已经或者即将停运,北京去往大连等地的火车也有部分车次停运,首都机场、大型机场多条省际巴士线路均已暂停运营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 综合)近日,北京市出现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丰台新发地市场、海淀玉泉东市场、西城广外天陶红莲菜市场先后出现确诊病例,市内多区报告确诊病例,20多个街道、乡镇调高疫情风险级别。对此,全国各地纷纷作出反应,最新一例是上海。此外,北京的部分省际客运班线已经或者即将停运,首都机场、大型机场多条省际巴士线路均已暂停运营,北京去往外地的火车也有部分车次停运。

  在6月16日上午的上海市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健委要求,根据“国务院客户端”APP对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目录调整的情况,继续对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加强管理,包括: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应在抵沪后的12小时内向所在社区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一律实施14天严格的社区健康管理,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