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张文宏:接近零病例不是无病例 不要过度防疫

2020年06月12日 22:45
T中
对于散发病例只要维持目前的联防联控体系,传播指数可以很快下来,我们可以复归零病例状态

  【财新网】“很长一段时间,中国会持续处于‘接近零(本土)病例’的状态,而并非‘无病例’,对此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不要因此采取过度防疫,终止经济和民生的复苏。”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获知北京新增本地病例后做此分析。

  张文宏第一时间在新浪微博发表了对于疫情的最新看法,同时授权财新网发布,全文如下: 

  今天北京通报了两例本地新冠肺炎病例。非输入性的本地病例,在流行病学上有比较重要的意义。当地政府和疾控全面展开流行病学调查,全国也予以极大关注。该怎么理解这种现象?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