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比亚迪N95口罩拿到美国通行证 加州1.5亿只口罩发货在即

2020年06月09日 09:43
T中
该款口罩初次申请认证被拒,加州政府两度延长取得认证期限;比亚迪口罩当前日产能为5000万只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比亚迪国内口罩工厂6月初接受现场审查,通过了美国国家职业安全卫生研究所(NIOSH)的二次审核。比亚迪N95口罩出海前障碍得以解除,这比原计划晚了两个月。

  6月9日,加州州长加文纽森(Governor Newsom)宣布上述消息,他表示,比亚迪北美公司将在未来几天向加州发货1.5亿只N95口罩,并最终发放到一线工人手中。

  比亚迪是中国电动汽车公司,今年2月,出于防疫需要临时转产口罩。比亚迪因在加州销售电动大巴的商业背景,在本轮新冠疫情大流行中拿下了美国加州政府的大额口罩订单,金额为10亿美元。这批口罩计划在5月至6月交付,加州政府为此提前支付了5亿美元预付款。(详见财新网报道“口罩大单来自海外 比亚迪副业低调盈利”)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