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独家|微医拟55亿美元估值赴港IPO 望募资7-9亿美元

2020年06月09日 08:02
T中
疫情之下,在线问诊需求扩大以及医保支付的政策放宽,为互联网医疗行业带来机会,但有业内人士认为利好空间有限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疫情推高互联网医疗行业整体估值,腾讯投资的互联网医疗平台微医欲借此加速上市。财新记者从接近公司高层人士处获悉,微医计划在第三季度内向港交所提交招股书,拟募资7-9亿美元,估值与前一轮融资基本持平,为55亿美元,最终融资规模还将视市场情况而定。微医拟聘请招银国际、花旗和摩根大通(JP Morgan)为承销商。

  值得注意的是,一位投资人透露,微医在5月份刚完成了一笔近5000万美元的股权交易,参与微医F轮的投资人中投中财基金从微医的早期投资人手里增持一部分股份,交易以微医55亿美元估值水平进行。“在上市前以这样的估值水平进行交易并不寻常,显示投资人对于微医的上市前景有很大分歧。”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