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中国平安入股招商蛇口 或成第五大股东

2020年06月08日 10:52
T中
中国平安与多家房企合作开发项目,是华夏幸福、碧桂园、中国金茂、旭辉控股集团、朗诗地产的第二大股东

  【财新网】(记者 屈慧)中国平安入股了多家房地产公司,被称作是地产界的“金主”。近期,该公司又计划入股老牌房企招商蛇口,预计将成为招商蛇口第五大股东。

  6月7日下午,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001979.SZ,下称招商蛇口)发布资产重组预案,拟向中国平安( 601318.SH /02318.HK)旗下的平安资管发行新股。平安资管接受平安人寿委托,以平安人寿的保险资金全额认购股份。

  新股定价参考了招商蛇口前20个交易日均价,为16.58元/股,较6月1日停牌前股价溢价3.24%。

  招商蛇口此次发行新股主要是为了筹集资金收购深圳市南油(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南油集团)24%股权。具体而言,招商蛇口将向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深投控)发行新股、可转债,另向中国平安发行新股,三者的对价分别为南油集团24%股权交易总价的2.5%、47.5%和50%。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