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京东二次上市拟募资超40亿美元 刘强东持股15%投票权超78%

2020年06月05日 12:52
T中
二次上市募得的资金将用于投资以供应链为基础的关键技术创新。在去年年底一系列人事调整后,刘强东依然掌握京东集团绝对话语权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6月5日晚间,京东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披露了关于香港二次上市的招股书,文件显示京东拟在港发行1.33亿股A类普通股,发行价上限为236港元,这一价格略高于6月4日京东在美股的收盘价56.52美元/ADS,也就是219.05港元。据此计算,京东二次上市的募股规模约为40.5亿美元。

  1.33亿新股中,国际配售约1.26亿,占比约95%;公开发售约665万,占比约5%。发售约在6月11日左右,京东届时将根据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决定最终发售价格。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