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紫光集团股改再起波澜 重庆两江产业集团拟入局

2020年06月03日 23:26
T中
这是紫光集团两年内第三次试图引入战略投资人。目前仅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还需要开展尽职调查、资产评估、协议谈判等工作,存在不确定性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已持续两年的紫光集团股改,又有新进展。6月3日,紫光集团在上交所发公告表示,其股东清华控股北京健坤投资集团拟同意,紫光集团通过增资扩股,引入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指定的两江产业集团或其关联方。

  根据当天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待增资完成后,清华控股、健坤投资、两江产业集团或其关联方,将各持有紫光集团三分之一股权。

  目前,清华控股持有紫光集团51%股权,赵伟国控制的健坤投资持股49%。清华控股虽为控股股东,但具体运营由赵伟国负责,并出任紫光集团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长。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