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波士顿咨询:疫情致消费者信心低于2009年经济危机

2020年05月26日 12:57
T中
波士顿咨询的数据显示,70%的人认为经济下行期会到来,而2009年全球经济危机时这项数据才接近50%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五一黄金周之后的消费信心调查中,消费者对于疫情的担忧已经转移到对经济的担忧,70%的人认为经济下行期会到来,而2009年全球经济危机时这项数据才接近50%,可见中国消费者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比较大,”5月25日下午的线上分享会上波士顿咨询董事总经理丁佳川在谈到五一黄金周后消费者信心时如是说。

  他介绍,此次样本来自约3000个消费者信心评测,通过每周调研得到样本情况。

  根据调查的样本显示,66%的消费者认为疫情改变了自己的日常生活方式,55%的消费者担心自己的家庭财务状况。消费者对疫情的恐惧程度降低,并接受其带来的长期影响,超过68%的消费者认为商业应该慢慢恢复开放,降低风险。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格里芬谈中国竞争力

民营眼科诊疗量回升 白内障手术收入增长迅猛

今日收盘:A股放量大涨 北向资金净买入超200亿元

爱马仕领跑奢侈品增长 日本市场增长最快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