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孙洁委员:两类医疗健康数据可放开,让商保为医保减负

2020年05月24日 18:10
T中
孙洁指出,在抗疫期间,各级政府及各相关行业把大数据技术应用到疫情监测分析、人员管控、医疗救治、复工复产等各个方面,但保险行业在健康医疗数据应用方面,仍处于起步阶段,发展面临诸多挑战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在新冠疫情抗击过程中,健康大数据的重要性被再次提及,但如何更好地管理利用这些数据,与保险进行数据对接,引人关注。

  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副院长孙洁在提案中称,在抗疫期间,各级政府及各相关行业把大数据技术应用到疫情监测分析、人员管控、医疗救治、复工复产等各个方面,但保险行业在健康医疗数据应用方面,仍处于起步阶段,发展面临诸多挑战。

  健康大数据已成为重要国家战略资源。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2月14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已经提出,要鼓励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字技术,在疫情监测分析、病毒溯源、防控救治、资源调配等方面更好发挥支撑作用。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