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发行1万亿抗疫特别国债 将用在哪些疫情防控领域?

2020年05月22日 13:16
T中
为应对新冠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中央财政将发行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其中,在加强疫情防控方面,将加大疫苗、药物和快速检测技术的研发投入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中国将发行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很大部分用于加强疫情防控。5月2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发行抗疫特别国债是特殊时期的特殊举措,并指出应用好抗疫特别国债,加大疫苗、药物和快速检测技术的研发投入。

  目前专家也普遍认为,新冠病毒很难如同17年前的SARS病毒一样,从人们的生活中彻底消失,即使全球合力控制住本轮疫情,今年秋冬也很可能卷土重来,因此特效药与疫苗研发成为攻克新冠的最重要“武器”。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