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32家房企掀起“土拍大战” 广州一日收金逾240亿元

2020年05月19日 10:34
T中
合富研究院认为,广州加快供地,是迫于经济与财政压力。2020年一季度,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94.2亿元,同比下降8.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68.4亿元,同比下降9.1%

  【财新网】(记者 王婧)土地市场回暖迹象显著。5月18日,广州一天之内出让11宗地块,其中有8宗是纯住宅地块,另有1宗含住宅地块和2宗商业地块,共计收金240亿元。开拍之前,32家房企掷下总额超过160亿元的保证金,被本地媒体称为“史诗级土拍”。

  这场土拍从早上10点开始,结束于晚上8点。因围观者众,系统一度崩溃,多宗地块首轮交易结果被宣告无效,当天下午和晚间重新拍卖。

  房企拿地热情高涨。据财新记者梳理,5宗地块底价成交,另外6宗地块溢价成交,溢价率在11%至32%之间。其中白云区黄石街的一宗宅地溢价率最高,达到31.92%,由深圳房企龙光地产(03380.HK)获得,楼面单价为45469元/平方米。这一楼面单价在广州土地单价排行榜中位列第四。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