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万科董事会换届 各方势力维持原有格局

2020年05月16日 20:01
T中
万科管理层和深圳国资分别获得三个和四个提名,与之前相同。更年轻的管理层担任董事,体现万科近年来管理团队代际更替的趋势

  【财新网】(记者 屈慧)龙头房企万科近期将举行三年一次的董事会换届选举。根据最新提名资料,董事会共11个席位,3名万科管理层人士获得非独立董事提名,4名非独立董事来自深圳国资,另有4名外部独立董事。万科管理层与深圳国资所获提名的数量与前一届相同。

  昨日(5月15日)晚间,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000002.SZ/02202.HK)发布公告称,当日董事会通过了上述提名决议。6月30日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将审议换届事项。安邦宝能集团等持股量较小的股东均未有人员获得提名。

  万科上一次董事会换届是在2017年6月。彼时,为抗衡“野蛮人”宝能集团,万科引入了深圳地铁集团作为大股东。在换届选举中,深圳地铁集团接下了此前华润集团占据的所有董事席位。万科创始人王石“退位让贤”,离开董事会。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