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北京备战开学潮 高三初三复课首日超200人发热非新冠

2020年05月13日 21:11
T中
北京高校毕业班、中小学大部分年级和幼儿园将在6月陆续返校,绝大部分学段开学已定。率先复课的初三、高三学生,开学首日出现超过200起发热现象,复学防控面临挑战

  【财新网】(记者 丁捷 黄蕙昭)继初三、高三学生后,北京高校毕业班、中小学大部分年级和幼儿园将在6月陆续返校,这也意味着北京绝大部分学段开学已定。而北京率先复课的初三、高三学生中,开学首日出现超过200起发热现象,给防控蒙上阴影。据教育部5月12日发布的数据,全国已有1.07亿学生返校,比例占总数40%,预计5月底复课学生接近2亿。聚集性风险加大,夏季来临,佩戴口罩不适感增加,如何防控无症状感染面临挑战。

  5月13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在新闻发布会上披露,6月1日起,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小学六年级返校复课;6月6日起,具备校园疫情防控条件的高校,可安排毕业年级学生自愿返校,其他年级具体复课时间由学校结合工作实际自定;6月8日起,小学四、五年级返校复课,一至三年级同步做好返校准备,具体返校时间视情况另行通知。具备开园条件的幼儿园可以陆续开园。(参见:北京高校毕业班、中小学和幼儿园返校时间确定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