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香港本地疫情复燃 23天零感染后再现两宗本地传播病例

2020年05月13日 20:48
T中
袁国勇认为,社区出现不明源头的隐性传播是因为核酸检测数量远远不够,香港须将核酸检测量增至每日7500次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香港本地新冠疫情已明显缓和,4月19日以来连续23天未有新增本地感染病例。5月13日,香港再增两宗本地感染病例,分别为66岁女士及其5岁孙女,两人的感染源头还不明确,疫情社区传播出现“卷土重来”之势。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通报,66岁女士5月8日出现发烧症状,她在潜伏期内没有外游记录,也未接触过已确诊病例,平日主要在附近菜场买菜及去儿子家照看孙辈。与该女士密切接触的8名家人中有7人出现轻微咳嗽、发烧症状,不过仅有5岁的孙女核酸检测为阳性。当日还有一宗从巴基斯坦返港后确诊的输入型病例。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