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中国石油遭遇“至暗时刻” 一季度巨亏162亿元

2020年04月29日 22:58
T中
中国石油一季度净利-162.3亿元,同比下降258.4%;成品油销售以及炼油业务现大幅亏损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曾凌轲)中国最大上市石油央企一季度现大额亏损。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00857.HK/601857.SH/NYSE:PTR,下称中国石油)4月29日公布一季度业绩: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91亿元,同比下降14.4%;净利润为-162.3亿元,同比下降258.4%,而2019年同期净利润则为102.49亿元。

  中国石油称,新冠疫情冲击石油需求,加之国际原油价格暴跌是公司一季度业绩大幅下滑的主因。

  4月24日,在中石油集团召开的院士和专家座谈会上,中石油集团董事长戴厚良直呼当前为“至暗时刻”,集团公司又一次走到了生存发展的紧要关头。4月28日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上,戴厚良再次强调,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大力压降成本费用。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布林肯谈二度访华成果:要将误判和误解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汽车以旧换新细则出台 补贴金额7000元起

【周末深阅读】新兴行业产能过剩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GPT革命|生数科技发布视频大模型 可生成16秒视频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