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大秦铁路2019年净利下滑6% 今年一季度下跌超三成

2020年04月29日 12:59
T中
受煤市波动、煤运通道分流等因素冲击,大秦铁路2019年业绩净利润同比下跌6.04%,此系近三年来净利首次下滑;今年一季度,因疫情重创客货运收入,公司一季度净利同比下滑35.83%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国内运量最大的煤运通道干线铁路——大秦铁路2019年及2020年一季度业绩下滑明显。

  4月28日晚间,大秦铁路股份有限公司(601006.SH,下称大秦铁路)披露上述两份财报,2019年公司净利润151.71亿元,同比下跌6.04%,系近三年来净利首次下滑;2020年一季度,净利润25.7亿元,同比下滑35.83%。

  大秦铁路是由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的铁路运输企业。煤炭是该公司最主要的运输货品,其核心资产大秦线是国内运量水平最高的运煤干线。货运业务为大秦铁路贡献70%以上的收入,除货运业务外,大秦铁路还担当开行以太原、大同等为始发终到站的客车,收取客票收入。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大秦铁路总资产1488亿元、总负债239.3亿元,资产负债率约16%。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物流降本何处着手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TikTok倒计时|特稿精选(附视频)

跨境理财通优化效果显著 “南向通”客户数3月激增近12倍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