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争议不止,诺华开展羟氯喹抗新冠疗效验证

2020年04月22日 15:44
T中
随机、双盲、对照试验,纳入440名患者;多项研究认为药物使用为时尚早,对疗效和副作用都提出警示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伊文 记者 邸宁)曾被美国总统特朗普推荐使用治疗新冠的氯喹和羟氯喹疗效争议之下,药企开启大规模临床验证。4月20日,诺华集团旗下药企山德士发布公告称,诺华已获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开展一项纳入440名患者的随机、双盲、对照Ⅲ期临床试验,以评估羟氯喹对新冠患者的疗效。

  患者将随机分为3组,第1组接受羟氯喹治疗,第2组接受羟氯喹与阿奇霉素联合治疗,第3组接受安慰剂治疗。该试验将在美国超过12个地点展开,接下来几周将展开患者招募,山德士将负责试验药品的提供。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