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西湖大学建应急医学研究中心 多所高校加强公共卫生学科

2020年04月18日 11:57
T中
西湖大学与杭州有关部门共建应急医学研究中心,力争完善新发突发传染病研究防控体系;北京大学公卫学院院长孟庆跃表示,高校发展传染病、流行病研究,除加大硬件和软件投入外,当务之急,是建立一体化的数据共享和协作机制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黄蕙昭)全球新冠肺炎病例已超200万例,前所未有的重大危急也敲响了教育界的警钟。针对疫情暴露出中国重大疫情防控体制多方面短板,已有清华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发力公共卫生和应急防疫领域建设。作为一所颇受瞩目社会力量参与举办的研究型高校,西湖大学也宣布建立应急医学研究中心,重点研究冠状病毒在内的等五大类传染性疾病的检测技术和“解药”方案。

  4月17日,西湖大学与西湖区人民政府、杭州市卫健委和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集团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建西湖大学应急医学研究中心(下称“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