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报告称一季度招聘需求下滑27% 但3月开始日益复苏

2020年04月16日 07:05
T中
据调研报告,截止到一季度结束,2020年每日招聘人数开始和2019年持平。就业市场逐渐活跃的基础来自3月国内复工复产速度明显加快,但外贸行业就业前景却不乐观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随着国内疫情好转,招聘市场逐步复苏,但出口导向制造业就业需求可能进一步恶化。4月15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与智联招聘发布的联合调研项目报告显示,2020年1—3月新招聘职位数和人数均同比下降27%,而1—2月新招职位数和人数的降幅分别为32.4%、32.6%。3月就业市场逐渐复苏,但各行业恢复速度和前景差异较大。

  报告显示,自3月份开始,2020年与2019年每日职位发布数量的差距在慢慢缩小,截止到一季度结束,2020年每日招聘人数开始和2019年持平。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卢海认为,虽然从疫情开始到疫情稳定之间每日损失的职位数量暂时还未得到弥补,但这一数据表明随着疫情的稳定和大部分企业开始复工,企业逐渐恢复人才招聘。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