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疫情推涨游戏需求 一季度全球用户移动游戏支出超167亿美元

2020年04月15日 13:54
T中
据市场调研机构AppAnnie,与2019年第四季度相比,2020年3月的移动游戏周均下载量增长了30%。腾讯、网易、完美世界、字节跳动等公司均在发力游戏业务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 实习记者 张之林)疫情催涨线上产品需求,全球游戏行业在疫情中迎来增长。市场调研机构AppAnnie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用户在移动游戏上的支出超过167亿美元,环比增加了5%。国内主要游戏业务公司腾讯网易完美世界等公布的财报也显示,疫情宅家期间,游戏行业市场需求增长。

  4月13日,完美世界(002624.SZ)业绩预告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完美世界净利润为5.85亿元-6.35亿元,同比增长20.38%-30.66%。业绩增长主要来自游戏业务,受疫情“宅经济”影响,其游戏业务快速增长,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60%-70%。报告期内,完美世界的主要游戏产品为手游《诛仙》《完美世界》《神雕侠侣2》《新笑傲江湖》、端游产品《CS:GO(反恐精英:全球攻势)》《诛仙》。2020年完美世界还计划推出《新神魔大陆》《战神遗迹》《梦幻新诛仙》《幻塔》等手游。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