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肺炎日记|4月14日:绥芬河输入疫情告急 青壮年重症比例高

2020年04月15日 09:18
T中
因当地宾馆配套能力不足、部分医疗设备紧缺,绥芬河疫情防控告急。整体看来,俄罗斯输入已成为中国疫情防控的一大威胁;由于治疗延误,青壮年病例重症、危重症的比例不低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中俄边境小城绥芬河市防疫压力持续攀升,经该市输入确诊病例累计已超300例。青壮年患者为主、重症患者比例较高是这一波境外输入潮的特点。如今,绥芬河正陷入危急的“加时赛”:由于当地宾馆配套能力不足、部分医疗设备紧缺,若境外输入情势持续,绥芬河市医疗将超极限运转。

  另一方面,绥芬河市的境况也折射中俄疫情防控难题——短短数日,俄罗斯已成为境外输入病例的最主要来源。从俄罗斯输入中国的确诊病例数达510例,黑龙江、上海、内蒙古是“重灾区”,分别报告322例、76例、71例。日益增加的境外输入,暴露出俄罗斯本土疫情“失守”的严峻情势,也为中国防控和治理带来考验:目前,中俄陆路口岸全部关闭,但大量在俄华商均有迫切的回国需求,如何应对?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