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受益重组 国电电力2019净利增19%

2020年04月14日 15:59
T中
2019年国电电力发电量上升3.56%,入炉综合标煤价格下降5.25%;与中国神华共同组建的合资公司落地后,增加控股装机3053万千瓦, 另有新增装机354万千瓦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煊)4月13日晚,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600795.SH,下称国电电力)披露年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66亿元,同比增加8%;归母净利润17.2亿元,同比增加19%。

  国电电力称,归母净利润增加,主要是发电量较上年同期增加,营业收入同比增加,以及入炉标煤单价同比下降所致。

  国电电力内部人员向财新记者介绍,2019年公司火电装机容量大幅增加,企业煤电一体化程度更高,煤炭供应方面更有保障,对年度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国电电力火电装机量扩大主要原因是旗下合资公司重组落地。2019年1月31日,国电电力和神华集团旗下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601088.SH /01088.HK)合资成立的北京国电电力有限公司(下称北京国电电力)落地,国电电力控股57%。由此,原属于中国神华的 17 家企业划归北京国电电力,这使得国电电力控股火电装机容量增加了3053万千瓦,较2018年底3491万千瓦的火电装机规模扩大了87%。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分析|把握中美关系的“第一颗钮扣”

延迟退休和15年缴费年限酝酿突破|养老金算账之五

特斯拉FSD即将在华落地 国内车企智驾系统面临大考

司法部原副部长刘志强被查

最新封面报道|求解产能过剩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