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国家发改委:2020年实现1亿非户籍人口落户城市

2020年04月09日 21:51
T中
国家发改委提出,督促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城市全面取消落户限制;除个别超大城市外,推动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上城市基本取消重点人群落户限制

  【财新网】(记者 牛牧江曲)国家发改委今日(4月9日)公开发布文件,要求各地在2020年实现总计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目标。

  国家发改委发布的文件名为《2020年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城乡融合发展重点任务》(下称《任务》)。国家发改委提出,督促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城市全面取消落户限制;除个别超大城市外,推动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上城市基本取消重点人群落户限制。

  早在2014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下称《规划》)。这份《规划》即提出,2020年是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的收官之年,要努力实现1亿左右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0%左右。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