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T早报|瑞幸股价暴跌致陆正耀质押股份被强平;神州租车:未持有瑞幸任何股份 今日复牌

2020年04月07日 08:35
T中
推荐:网上谣传新冠肺炎与5G相关 英国数十手机基站被毁;胡润:马化腾“被动”追上马云,“二马”并列中国首富;刘强东卸任京东法定代表人

  【财新网】瑞幸股价暴跌致陆正耀质押股份被强平

  4月6日,高盛发声明称,瑞幸咖啡近日股价暴跌,已导致瑞幸董事长陆正耀的家族基金Haode Investment的股票质押贷款发生违约,瑞士信贷银行新加坡分行作为担保受托人,将对抵押品采取强制执行,包括将B类普通股转换为流通股。该借款协议涉及瑞幸5.15亿股B类普通股和9544万股A类普通股,瑞幸CEO钱治亚的家族信托也有抵押部分股票,总计5.18亿美元。高盛称,如果质押股票全部售出,将不影响陆正耀在瑞幸的表决权,但钱治亚的表决权将大幅减少。该消息导致瑞幸股价在4月6日暴跌18.4%。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