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4月3日:大批医护感染后,意大利引进机器人护士

2020年04月03日 21:37
T中
许多医护人员由于接触过出现症状的患者、被迫自我隔离,但又排不上接受检测,这导致本已十分紧张的医疗资源更为匮乏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面对新冠疫情持续暴发,每日新增病例加速上升,各国医护人员因感染新冠或自我隔离出现明显缺口。不少地区大规模征召退休的医疗专业人士,作为抗击疫情的后备人员,在疫情严重的意大利伦巴第大区,机器人护士都已“走上”抗疫一线战场。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安东尼·科斯特洛(Anthony Costello)4月2日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公布,伦敦一家医院的181名医护接受核酸检测后,发现有73人呈阳性,另有318名医护因病毒相关的原因在休病假自我隔离,其中部分人士已经开始出现新冠肺炎症状。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