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欧美多国对民众戴口罩态度反转 疫情之下口罩仍短缺

2020年04月02日 12:19
T中
捷克、奥地利等国已经不再遵循世卫组织的指引,开始鼓励民众在公共场所戴口罩。美国也在考虑转变政策,但担心这会导致口罩供应更加紧张,希望优先保障医护人员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随着各国的新冠疫情日益严重,欧美对普通民众戴口罩的态度急转弯。从4月1日起,所有奥地利居民前往超市时,都将在门口免费获发口罩,须全程佩戴才能购物。奥地利自此成为捷克、斯洛文尼亚和波黑之后,又一个提倡民众戴口罩的欧洲国家。

  3月31日,德国东部小城耶拿(Jena)宣布,从下周起,将要求所有居民在购物和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佩戴口罩,引发德国国内辩论,是否应该全民戴口罩。

  在疫情最严重的美国,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3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将对是否鼓励所有人在公共场合戴口罩进行讨论,“(即便)戴口罩也是一段时间,不会是永远”。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