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新冠检测试剂出口监管趋严 取得国内注册证才可通关

2020年04月01日 23:05
T中
业内人士称,国家意在加强出口监管,客观上将加快市场出清,对于产品未获国内注册证的企业来说,生存空间将进一步逼仄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 屈慧)近期,中国数家体外诊断试剂企业在海外卷入风波。这些企业出口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被指存在质量问题。

  3月31日深夜,商务部、海关总署和国家药监局联合发布公告,规定海关凭药监部门批准的医疗器械注册证书验放货物。这意味着,未获国内注册证的检测试剂将不能再对外出口。

  根据公告,出口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医用口罩等医疗物资的企业向海关报关时,须提供书面或电子声明,承诺出口产品已获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并符合进口国(地区)的质量标准要求。上述监管措施于4月1日起开始实施,监管部门将视疫情发展情况动态调整。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