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读|扩大新冠检测量,英国策略是否又埋下隐患?

2020年04月01日 14:34
T中
英国至今未实现承诺的核酸检测量目标,却已购买350万抗体检测试剂盒,希望通过大规模检测帮助确定感染者规模,并找出无症状治愈者,保证其尽快复工。多名专家提示单一抗体检测作为复工标准仍有风险

  【财新网】(实习记者 何京蔚 记者 马丹萌)核酸检测量提升有限,推行抗体检测成为英国政府想要扭转疫情势头的新举措。截至3月31日,英国累计确诊新冠病例25150例,其中1789人死亡,单日新增新冠病例达3009例,再创新高。

  但英国至今难对所有患者,尤其是轻症患者进行核酸检测。当地时间3月12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曾在发布会上表示,所有轻症患者不检测、居家隔离能够有效减缓病毒传播。同时,英国首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瓦兰斯(Patrick Vallance)提出,轻症患者感染病毒有利于实现群体免疫,从而在未来疫情中保护人们不被病毒感染。上述做法和世卫组织的建议大相径庭。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