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自然》发表管轶团队研究 称穿山甲应为新冠可能宿主

2020年03月28日 16:07
T中
受体结合域相似度97%;但不排除这样一种可能,即穿山甲是独立于蝙蝠或其他动物宿主,而感染了和新冠病毒相似的病毒

  [编者按:3月26日,香港大学管轶和广西医科大学胡艳玲共同通讯在《自然》(Nature)在线发表题为“马来穿山甲SARS-CoV-2相关冠状病毒的鉴定”(Identifying SARS-CoV-2 related coronaviruses in Malayan pangolins)的研究论文,该研究对广西和广东反走私行动中查获的多个穿山甲样本进行检测,在穿山甲样本中发现了冠状病毒,属于新冠病毒的两个亚型,其中一个受体结合域与新冠病毒相似度达97%。穿山甲冠状病毒的多个谱系及其与新冠病毒的相似性表明,穿山甲应被视为新冠病毒出现的可能宿主。该论文此前于2月19日发表于预印本网站bioRxiv上,财新网特重推当时的两篇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