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袁国勇最新研究:新冠患者发病初期病毒载量即达峰值

2020年03月26日 21:52
T中
这意味着即使患者处在发病初期,症状并不明显时,病毒也能轻易传播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柳叶刀》子刊3月23日刊发的一篇论文显示,新冠患者在发病初期病毒载量即出现峰值,这意味着许多新冠患者在处于轻症状态时,可能已无形中成为了巨大的移动“病毒源”。

  这是香港大学新兴传染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袁国勇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他们持续监测了23名新冠患者在发病之后唾液样本的病毒载量变化,并结合患者临床表现和血液抗体出现时间做出分析,以指导抗病毒治疗和防控策略。

  该研究采集了患者的血液、尿液、深喉唾液和直肠拭子样本,通过实时荧光定量RT-qPCR(Quantitative Realtime-PCR)技术确定病毒载量,并且测量了血清中的抗体水平,同时也对样本进行了全基因组测序以判断感染期间是否出现病毒基因突变。

病毒载量发展曲线与流感相似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