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复工之困:“湖北人不等于病毒”

2020年03月24日 11:22
T中
疫情趋于稳定,湖北籍人员复工复产,需“过五关斩六将”。不在湖北的湖北籍人员复工复产,如同踏入了“灰色地带”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雨馨)新冠肺炎疫情趋于稳定,复工复产也逐渐展开。然而由于各地各自为政,加之初期政策缺乏可操作性,湖北人的复工之路并不顺畅。

  乐维滞留哈尔滨快两个月了。他是湖北人,在北京一家文艺单位有一份稳定的工作。2020年春节,乐维没有回湖北老家,节后去了黑龙江。3月初他打算返回北京,却发现无法购买返程的火车票和飞机票。“在国内,湖北人不等于病毒,就像在国际上中国人不等同于病毒,这不是一个道理吗?”乐维说。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