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肺炎日记|3月19日:新增确诊首次清零 境外输入仍在增加

2020年03月20日 08:54
T中
3月18日,湖北省终于交出“零新增”的答卷,中国本土新增确诊病例也首次实现“清零”,已有26个省份先后下调省级应急响应级别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李文亮事件调查组结果终于公布。3月19日,国家监委调查组发布《关于群众反映的涉及李文亮医生有关情况调查的通报》,称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分局中南路派出所对李文亮“出具训诫书不当,并存在执法程序不规范的问题”。为此,派出所副所长杨力受行政记过处分,民警胡桂芳受行政警告处分。

  李文亮离开1个月以来,疫情形势发生了重大扭转:其2月7日离世,正值全国疫情高峰尾波,当日新增确诊超3000人,湖北省紧急加强病例收治和隔离治疗;而到如今,3月18日,湖北省终于交出“零新增”的答卷,中国本土新增确诊病例也首次实现“清零”,已有26个省份先后下调省级应急响应级别。有观察者呼吁,国内疫情稳定后,勿一味欢庆“胜利”,更应冷静反思抗疫以来的代价和教训。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