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对话|意大利前高官谈疫情:政府应对太慢,医护人员是英雄

2020年03月17日 16:17
T中
杰拉奇认为,政府前期过于轻敌导致困境出现,目前全国封锁政策效果尚需一周左右时间观察,民众已认识到疫情严重性。物资保障物流供应仍存问题,目前口罩防护服ICU床位紧缺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作为欧洲第一个宣布全国封锁的国家,新冠疫情肆虐的意大利保卫战不断升级。截至当地时间3月16日下午6时,意大利新冠病毒感染累计确诊已达27980例,确诊病例全球第二,近三日单日新增都超过3000例。

  当地时间1月30日,意大利首次确诊两例新冠病例,两名患者为中国武汉来意的游客。1天后总理孔特宣布意大利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并拨出500万欧元款应对疫情。意大利此举成为欧洲首个因新冠疫情进入紧急状态的国家,但并未能成功阻挡疫情爆发。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