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特稿|学者说健康人戴口罩难防新冠,理由引争议

2020年03月17日 07:50
T中
针对新冠病毒,学者建议全球政策制定者重新考虑口罩的价值

  【财新网】(实习记者 曾美雅 记者 赵宁)戴还是不戴,已经成为一个国际选择难题。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进入全球大流行,各国对公众是否要佩戴口罩问题产生明显分歧。

  3月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全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尽管如此,当天特朗普的发布会上,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CDC)官员安东尼·弗契在回答记者关于目前应防控疫情方法是否有效的提问时,只强调勤洗手、不到拥挤的地方去,并未提及佩戴口罩。

  欧美官方及媒体一直宣传,只有生病的人才需要佩戴口罩,健康人不仅没必要戴,而且没效果。《纽约时报》3月15日发布的文章称,大多数外科口罩太松,无法防止病毒吸入。德国媒体也强调,健康人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试图保护自己免受空气中的病毒侵害,是在浪费时间。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