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激辩声中英国澄清“群体免疫说” 缓疫打法有何玄机?

2020年03月16日 11:47
T中
遭到学界质疑后,英官员否认“群体免疫”是政策目标,英国缓疫打法着力长期抗疫,但“群体免疫”逻辑下的政策被认为可能导致高风险人群面临死亡困境、医疗资源挤兑;面对科学家要求立即采取干预措施的呼吁,英国政府受到挑战

  【财新网】(实习记者 何京蔚 记者 邸宁)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各国应对措施不一,英国政府提出的“群体免疫(herd immunity)”政策引起科学界和社会公众激烈讨论。三日后,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大臣马特·汉考克(Matt Hancock)撰文称,群体免疫是一个科学概念,并不是英国计划的一部分。不过,英国对缓疫政策并未作出实质性调整。

  当地时间3月12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发布会上宣布,政府的疫情应对已进入延缓阶段,将试图延后疫情峰值出现的时间,以降低疫情危害。随后,英国首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瓦兰斯(Patrick Vallance)提出,轻症患者感染病毒有利于实现群体免疫,从而在未来疫情中保护人们不被病毒感染。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