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读|“群体免疫”抗疫方式能否取得胜利?

2020年03月15日 08:20
T中
以英国为代表的欧洲国家,为何目前要以非严控政策应对新冠疫情?轻症患者居家隔离、只对重症患者进行检测的做法是否合适?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3月13日世界卫生组织(WHO)称,欧洲已经成为新冠肺炎这一全球大流行病的“震中”。意大利、西班牙、德国、法国等欧洲国家的累计确诊病例数正呈现指数型增长,不过以英国为代表的部分欧洲国家却采取了与中国严控疫情传播完全不同的模式。

  以英国为例,当局并未严格控制病毒的传播,首相约翰逊3月12日也强调,他不会采取类似其他国家的严苛措施。英国政府的首席科学顾问瓦兰斯( Patrick Vallance)在3月13日接受BBC采访时解释,如果用非常严厉的措施来抑制病毒,疫情就会在错误的时间反弹。英国的抗疫目标是让整体社会产生“群体免疫”,而不是完全抑制疫情(参见:欧洲多国关闭边界防疫英政府称“强遏制”解封后恐反弹)。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宁夏一化工厂凌晨爆燃 已致2人死亡4人受伤

今日开盘: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跌幅0.45%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