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超7成新冠感染者在潜伏期入境?机场筛查被指难防“倒灌”

2020年03月13日 10:20
T中
到目前为止,全球范围内在机场筛查到新冠病例的具体数量尚不清楚。业内人士称出入境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是关键环节;北京郑州等地要求非疫情严重国家入境者也要居家或集中隔离14天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 黄姝伦)《科学》杂志日前发文称,由于无症状患者、潜伏期患者、体温检测设备假阴性和假阳性、隐瞒病情等原因,机场入境筛查很难阻止冠状病毒传播。从非典、埃博拉等传染病经验看,入境检查中发现感染的乘客极为罕见。即使筛查人员确实偶然发现了病例,但对疫情暴发过程几乎没有影响。

  香港大学流行病学家Ben Cowling认为,这些入境筛查只会延缓当地疫情流行,而无法阻止。但即使影响微不足道,通常筛选也会进行以表明政府正在采取行动。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