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自动驾驶需场景化落地 中国版分级标准有意义吗?

2020年03月11日 10:57
T中
行业内已经基本公认很难实现全天候全场景自动驾驶,尽快推进商业应用需作出环境限定,否则分级没有意义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中国政府正在积极推动自动驾驶走向实际应用,按照时间表,2025年L3级自动驾驶汽车可实现规模化。3月9日,工信部发布了中国版本汽车驾驶自动化分级标准,为上述时间表提供配套支持。这是一份推荐性国家标准,将在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全球范围普遍使用的标准由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SAE)制定。SAE将车辆的自动驾驶能力从L0至L5分为六个级别。L1和L2是辅助驾驶,人类负责所有驾驶任务,也是法律责任主体。L3级是分界点,标志着进入自动驾驶范畴,在特定的场景内可由汽车完成驾驶,法律责任主体在汽车驾驶时亦完成转换。L4和L5是高级别自动驾驶,基本不再需要人类驾驶员介入。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市政策宽松预期上升 地产股全线大涨

恒生指数放量六连涨 港股一度重返技术性牛市|星港钱潮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欧阳明高:氢能电解槽或成中国第四大出口新能源产品

国家能源局:今夏用电高峰或出现电力紧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