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肺炎日记|3月10日:湖北陆续恢复秩序,全球难乐观

2020年03月11日 08:38
T中
阻碍疫情信息,延误疫情防控,将导致指数增长的沉重代价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又一位武汉中心医院医生殉职,引发公众沉痛反思:为何一所医院,会有数以百计的医护人员倒下,数位深受爱戴的医生离世?全球形势日益严峻之际,各国的防疫教训再度呼应上述反思:疫情防控重在“早”,阻碍疫情信息,延误疫情防控,将导致指数增长的沉重代价。

  3月9日0时-24时,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9例,其中湖北以外地区新增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此外,上海在3月10日亦新增2例意大利输入确诊病例。随着国内新增确诊持续下降,防控重点正从“输出”转向“输入”。(见:【疫情数据解析】国内新增确诊持续下降 防输入成重点(3月9日)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