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淡水鱼小龙虾运不出 湖北水产养殖业急求交通恢复

2020年03月04日 10:15
T中
作为全国最大的淡水养殖基地,湖北淡水鱼小龙虾大量存塘无法外运,鱼虾苗难以下塘,鱼塘防疫和后续销售问题持续积累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3月3日,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发布了第四批水产品团购销售配送单位的通知,鼓励企业、电商等参与,以方便武汉市民购买水产品。

  作为全国淡水养殖最重要的基地之一,受新冠疫情影响,湖北进出通道管制,水产品供应链被切断,导致水产品养殖户销售卡在交通运输关口上。

  一位荆州的水产养殖户告诉财新记者,市场上水产品供应量少,并非没有鱼,鱼塘中有大量存塘鱼,春节前后正是捕捞季,但难以运输,不能捕捞出塘,新鱼苗无法投入,将影响下一季养殖。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