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能源内参|国际油价大幅下跌 创2016年以来最大周跌幅;2月航运公司取消105个主干航线航次 收入损失10亿美元

2020年02月29日 11:37
T中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凡荣出任中石油集团总经理;寒锐钴业2019年净利润同比大跌98.51%;天齐锂业2019年亏损28.24亿元;23个国家物流枢纽全部开业运营

  【财新网】

  国际油价大幅下跌 创2016年以来最大周跌幅

  新冠肺炎带来的恐慌情绪蔓延,加剧对全球石油需求减缓担忧,国际油价连续六日下跌。2月28日,WTI原油报44.76美元/桶,跌4.95%,布伦特原油报50.52美元/桶,跌3.18%。2月份该两个合约的结算价环比均下跌超13%。

  全球多地的疫情发展持续恶化,世界卫生组织28日宣布将公共卫生事件全球风险级别由此前的“高”上调为“非常高”。这令市场担忧经济将进一步放缓,国际能源需求遭遇打击。沙特等国开始考虑扩大之前的检查提议,建议在下周会议上将额外减产的幅度提升至100万桶/日。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