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稳定汽车消费 广东鼓励穗深两市加快汽车指标放号

2020年02月28日 17:13
T中
广东省发改委预计,疫情结束以后,汽车、家电等大宗产品消费会出现补偿性回弹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广东省发改委总经济师黄华东昨日(2月27日)在省疫情发布会上称,广东省将加快广州、深圳新增汽车指标放号,以稳定汽车消费。

  黄华东称,按照2003年非典时期的经验,疫情结束以后,消费会出现一轮恢复性增长,短期内汽车、家电等大宗产品消费可能会出现补偿性回弹。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历史数据,2003年5月非典期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下称社零总额)月同比增速跌至4.3%,而此前,这一数据一直维持在8%至10%之间。此后该指标逐渐恢复至原有水平,并在2004年5月出现报复性增长,社零月同比增速猛增至17.8%。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