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独家|两月来,华南海鲜市场附近福利院发生连续死亡

2020年02月24日 13:09
T中
武汉市社会福利院距离华南海鲜市场仅数百米,2019年12月至2020年2月密集死亡19人,除一人确诊新冠后死亡外,死因为肺部感染的老人6名,均未排查新冠,另有多人死因登记为感染性休克、急性心肌梗死、猝死、心律失常,但其中出现发烧症状的不在少数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作为新冠疫情防控不应被遗忘的角落,养老院、福利院的疫情防控现状仍值得关注。而在距离华南海鲜市场仅几百米外的武汉市社会福利院中,自2019年12月以来至少已有19人死亡。但究竟多少人因新冠而逝,逝者究竟何时发病,仍不明朗。

  在财新网发表“武汉养老院多例疑似新冠肺炎”,媒体陆续提出关于养老院、福利院的防疫问题后,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强调,应尤其关注“非新冠肺炎患者治疗”和“养老院疫情防控工作”。据财新记者了解,目前武汉养老机构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打响,不少福利院、养老院在发热人员隔离送诊、医疗防护等方面有所加强,但此前多名老人在疫情爆发后密集出现发热、胸闷等症状后去世的事实,却受到个别机构否认。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