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支持企业复产 国家发改委发文降低企业电费5%

2020年02月23日 22:17
T中
2月至5月,除高耗能行业外的企业电费将降低5%,主要从输配环节调降,由电网企业承担; 但疫情过去后,企业的用电成本或将比疫情暴发前有所上升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新冠疫情防控期,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一般工商业和大工业企业的电费将下调降5%,降价时间自今年2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

  2月22日晚,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关于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了上述政策,这一下调电费政策将持续5个月,但将高耗能行业用户排除在外。

  同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下称国家电网)、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南方电网)均出台了具体落实措施。国家电网在发布的措施中明确,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涉及的减免电费,不向发电企业等上游企业传导,亦不向代收的政府性基金分摊。 中国现行销售电价主要由发电侧上网电价、输配电价、输配电损耗、政府性基金及附加等构成。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工行青海省分行设立人民武装部 为全国金融机构首例

特斯拉仍将生产入门级车型 正在开发网约车功能

海外风向|美国将全面禁止竞业限制

TikTok倒计时|特稿精选(附视频)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